轻松背单词新浪微博 轻松背单词腾讯微博
轻松背单词微信服务号
当前位置:首页 -> 2级英语阅读 - > 西方美男与美女典故的来源
西方美男与美女典故的来源
添加时间:2020-03-17 21:02:14 浏览次数: 作者:未知
Tip:点击数字可快速查看单词解释  
  • 在英语中,有关“俊男”和“美女”的种种说法及典故,不仅常见诸文学作品、报刊杂志,也常出现在西方人的日常交谈之中,表现了其顽强的生命力和鲜明的民族特色。

    我们若能弄清它们的来龙去脉和使用情况,并能恰到好处地加以运用,往往可以精炼传神地传达意义,增强英语的表达力和感染力。此外,对于我们了解西方文化,扩大知识视野,提高文化素养,也大有裨益。

    为此,本文收集了一些常见的相关成语,供广大英语学习者参考。

    (一)“俊男”篇

    1. Adonis 阿多尼斯

    源于希腊神话。阿多尼斯,为希腊美女密拉乱伦所生,一出世就俊美动人。爱神阿芙洛狄特对其一见钟情,把他交给冥后珀耳塞福涅抚养。阿多尼斯长大后,冥后也爱上了他,舍不得让他离开。两位女神互不相让,遂请求主神宙斯裁决。后来,阿多尼斯外出狩猎时被野猪咬死。爱神闻讯痛不欲生,冥后深受感动,特许阿多尼斯的灵魂每年回阳世6个月,与爱神团聚。在艺术造型中,他常被塑造成风度翩翩的美少年,与阿芙洛狄特在一起。现在,Adonis已成为“美男子;美少年”的同义语。

    例句】 With an Adonis like Mark1 at your side2, you had3 better watch out. Half the girls in Tonbridge will be after him!有马克这样的美男子在你身边,你最好提防着点,汤布里奇半数的女子都会追求她。

    2. Apollo 阿波罗

    源于希腊神话。阿波罗,太阳神,宙斯与勒托的儿子,被视为真理的掌握者,他最古老的形象是高大、端正、长发、无须的美少年,其标志为七弦琴和弓箭。在西方文学作品中,Apollo已成为“美男子”的代名词,多用来喻指“风度翩翩、相貌俊美的青年男子”。

    例句】 The young man could4 be called the Apollo of our filmdom. 这个青年大可以称为我们电影界中的白马王子。

    3. Daphnis 达佛尼斯

    源于希腊神话。据传,达佛尼斯是牧歌的创始人,是一位女神的弃子,被西西里岛的一位牧人发现并收养。他长相十分英俊,善吹奏笛子,演奏牧歌。关于这位美男子的爱情故事很多,但都以悲剧告终。这些传说经常出现在西方文学作品里,而Daphnis也常用来指代“美少年”。

    例句】 “There's not a finer fellow5 in the service”,Osborne said6, “nor7 a better officer8, though9 he is not an Daphnis, certainly10.” 奥斯本说:“虽然他不算英俊倜傥,但军队里谁也比不上他的为人,他做军官的本事也比别人强。”

    4. Don Juan 唐璜

    源于英国文学作品。传说中的唐璜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是个专门玩弄女性的浪子,他在意大利、德国、土耳其都有情妇。唐璜首先出现在西班牙作家莫利纳笔下,之后又在莫里哀、拜伦等众多文豪的作品中出现。在这些文学作品中,他都以玩弄女性者的形象出现,于是,Don Juan便用来喻指“花花公子”。

    例句】 It is unworthy for a young man to try to be a Don Juan. 年轻人不值得去尝试当一个花花公子。

    5. Narcissus 那喀索斯

    源于希腊神话。相传,那喀索斯是河神刻斐索斯与水泽女神利里俄珀之子。他是一位长相十分清秀的美少年,却对任何姑娘都不动心,只对自己的水中倒影爱慕不已,最终在顾影自怜中抑郁死去。化作水仙花,仍留在水边守望着自己的影子。后来,Narcissus就成了“孤芳自赏者”、“自我陶醉者”的代名词。

    例句】 Most people speak of him as a real11 Narcissus. 大多数人都说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孤芳自赏者。

     2级    双语 
     单词标签: mark  side  had  could  fellow  said  nor  officer  though  certainly  real 


    点击收听单词发音收听单词发音  

    1 mark [mɑ:k] RBnxf   第2级
    n.标志,分数,马克;v.做标记于,留意,打分数
    参考例句:
    • Put a question mark at the end of that sentence. 在那个句末划一个问号。
    • Mark the wrong word with a circle. 把错字圈起来。
    2 side [saɪd] Ay6w0   第2级
    n.边,旁边;面,侧面
    参考例句:
    • The shop is on the west side of the street. 商店在街道的西边。
    • There was a lot of people on every side. 到处都是人。
    3 had [həd] FeBxb   第2级
    vbl.hav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conj.有
    参考例句:
    • I just had a good idea! 我有个好主意!
    • The boy has a small branch of tree in his hand. 这个男孩手上拿一条小树枝。
    4 could [kəd] lzvxe   第2级
    v.能,可能(can的过去式);aux.v.(can的过去式)能;可以
    参考例句:
    • Could I open the window? 我可以打开窗子吗?
    • I could wait ten minutes. 我可以等十分钟。
    5 fellow [ˈfeləʊ] 5g6zv   第3级
    n.人,家伙;伙伴,同事;对等者,对手;一对中之一,配对物;adj.同伴的,同事的
    参考例句:
    • I can't stand that fellow. 我不能容忍那家伙。
    • Who's that old fellow? 那个老家伙是谁?
    6 said [sed] IYtxh   第2级
    v.动词say的过去式、过去分词
    参考例句:
    • He said to me that he could not come. 他对我说他不能来。
    • He said to his mother that he would do it by himself. 他对他的母亲说他将自己独立做那件事。
    7 nor [nɔ:(r)] 0Hixj   第2级
    conj./adv.也不,也没有
    参考例句:
    • It is neither hot nor cold in winter here. 这里冬天既不热也不冷。
    • She can't get there at four, nor can I. 她不能在四点钟到那里,我也不能。
    8 officer [ˈɒfɪsə(r)] tvdy6   第2级
    n.军官;(政府的) 官员
    参考例句:
    • His father is a police officer. 他父亲是警官。
    • Behind him an officer stood in the doorway. 在他的背后,一个军官已站在门口。
    9 though [ðəʊ] lIRzS   第2级
    conj.虽然,尽管;即使;可是,不过,然而;adv.可是,不过,然而
    参考例句:
    • It's quite pleasant today,though the wind is rather cool. 尽管风有点凉,今天天气还是很不错的。
    • I will have a try even though I should fail. 哪怕失败,我也要试一下。
    10 certainly [ˈsɜ:tnli] rUDy7   第2级
    adv.当然,无疑;一定,肯定,必定
    参考例句:
    • He is certainly a hero! 他无疑是个英雄!
    • Some people certainly think so. 有些人肯定会这么认为。
    11 real [ˈri:əl] 6TXxO   第2级
    adj.真实的;非虚构的;真正的;非常的
    参考例句:
    • You know her real name? 你知道她的真正名字?
    • The real world does not look that way! 现实世界不是这样的!

    文章评论 共有评论 0查看全部

      会员登陆
      热门单词标签
    我的单词印象
    我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