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背单词新浪微博 轻松背单词腾讯微博
轻松背单词微信服务号
当前位置:首页 -> 12级英语阅读 - > 三月份,这些电影值得期待! 祝贺!赵婷凭...
三月份,这些电影值得期待! 祝贺!赵婷凭《无依之地》成首个获金球奖的中国女导演
添加时间:2021-03-10 10:41:44 浏览次数: 作者:未知
Tip:点击数字可快速查看单词解释  
  • 第78届金球奖宣布最佳导演奖得主的话音刚落,一个梳两条麻花辫、身穿绿色T恤的亚裔女性双手合十,举起桌上的马克杯,微笑向观众致意。她是赵婷,第一位获金球奖的中国女导演。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第78届金球奖揭晓。中国导演赵婷凭借《无依之地》(Nomadland)斩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她也是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中国女导演。

    据悉,这部电影将于今年4月23日在荧幕上与内地观众见面。

    Beijing-born director Chloe Zhao was named top director at the 2021 Golden Globes on Sunday night for "Nomadland", becoming the first Asian woman and only the second female director to win the prize in the Globes' 78-year history.

    当地时间28日晚,出生于北京的导演赵婷凭借《无依之地》拿下最佳导演奖,成为金球奖78年历史上首位获得此奖项的亚裔女导演,也是第二位获得最佳导演的女性。

    The 38-year-old filmmaker is also the first woman in 38 years to take the prize since Barbra Streisand won for "Yentl".

    在芭芭拉·史翠珊1984年凭《燕特尔》获得该奖项之后,38岁的赵婷在38年后再次摘得这一奖项。

    赵婷(右)与《无依之地》主演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 赵婷在获奖感言中引用了《无依之地》中一段有关同情的台词,并表示,能够分享欢笑和痛苦,产生情感共鸣,就是她喜欢拍电影的原因:

    "I especially want to thank the nomads1 who shared their stories with us," she continued, going on to share a quote from one about compassion2: "compassion is the breakdown3 of all barriers between us. A heart-to-heart bonding. Your pain is my pain. It's mingled4 and shared between us."“我尤其想感谢那些跟我们分享自己故事的‘游牧者’们,”赵婷说。她引用了影片里的一句话:“同情心能够打破所有隔阂,让我们能够推心置腹。你的痛苦也是我的痛苦,它们交织在一起,我们能够感同身受。”

    "Now this is why I fell in love with making movies and telling stories. Because it gives us a chance to laugh and cry together. And it gives us to learn from each other and have more compassion for each other."“这也是我喜欢拍电影讲故事的原因。因为电影给了我们一起欢笑和哭泣的机会。让我们能够相互了解,与彼此产生共情。”

    无依之地》片场照

    早在去年,赵婷执导的这部影片就已经拿下威尼斯最佳影片金狮大奖,今年更是横扫各大颁奖典礼,也是今年4月份竞争奥斯卡各大奖项的头号种子选手。

    Zhao's critically acclaimed5 work "Nomadland" also pocketed the Golden Globe award for best drama film. The picture previously6 won multiple coveted7 awards including the Golden Lion at the 2020 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赵婷广受好评的《无依之地》也将今年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收入囊中,这部影片也已经拿下2020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大奖。

    影片讲述了一位女性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工作、经历丈夫离世后,成为一个居住在货车里的现代游牧民,开始穿越美国西部的故事。

    而这部电影的主演,正是在《三块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8 Outside Ebbing9, Missouri)中塑造了坚强母亲形象的奥斯卡影后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

    无依之地》改编自杰西卡·布鲁德2017年的纪实小说《荒原》。多家外媒报道,麦克多蒙德和制作人彼得·斯皮尔斯在阅读过原著之后,点名要赵婷导演此片:

    好莱坞报道》写道:

    McDormand and producer Spears had recently optioned Jessica Bruder's book Nomadland, a nonfiction ode to baby boomers forced to live in campers as a result of economic hardships, and Zhao was their first choice to direct.

    麦克多蒙德和制作人斯皮尔斯最近想要改编杰西卡·布鲁德的纪实小说《荒原》,讲述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因为经历大萧条后被迫开始游牧生活的故事,导演赵婷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有媒体评论称,在好莱坞享有声誉的华人导演多少都受东方文化的影响,吴宇森靠有浓重东方元素的功夫片、黑帮片打出一片天;李安则不停在东西方文化之间来回游走、探索。而赵婷的影片则体现了她对美国社会的融入和观察。

    她的处女作《哥哥教我唱的歌》关注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描写的是美国印第安土著人的生活;第二部剧情长片《骑士》则由真正的牛仔布雷迪·詹德罗饰演,讲述了布雷迪的一段真实故事。

    在这些故事里,我们看到人的自我意识的觉醒。赵婷在不同的采访里都提到,《无依之地》是借别人的故事说自己。

    16岁时,几乎不懂英语的赵婷离开土生土长的北京,被父母送到了英国,在一所名为“英国的霍格沃茨”的寄宿学校学习。17岁时,她又从伦敦搬到洛杉矶,后搬离热闹的市区,在距洛杉矶一百五十多公里、一个拒绝连锁商场进驻的小镇定居,与外界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无依之地》中主人公游离在主流之外的漂泊,也有赵婷本人的影子。

    金球奖完整获奖名单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影片:《无依之地》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波拉特2》

    最佳动画片:《心灵奇旅》

    最佳外语片:《米纳里》美国(韩语)

    最佳导演:赵婷《无依之地》

    最佳剧本:艾伦·索金《芝加哥七君子审判》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 《蓝调天后》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安德拉·戴 《美国诉比莉·哈乐黛》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萨莎·拜伦·科恩 《波拉特2》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裴淳华《我很在乎》

    最佳男配角:丹尼尔·卡卢亚《犹大与黑弥赛亚》

    最佳女配角:朱迪·福斯特《毛里塔尼亚人》

    最佳原创歌曲:“Io Si (Seen)”《来日同行》

    最佳原创音乐:《心灵奇旅》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剧集:《王冠》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富家穷路》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后翼弃兵》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乔什·奥康纳《王冠》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艾玛·科林《王冠》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杰森·苏戴奇斯《足球教练》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凯瑟琳·欧·哈拉 《富家穷路》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马克·鲁法洛《我知道这是真的》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安雅·泰勒-乔伊 《后翼弃兵》

    最佳男配角:约翰·博耶加《小斧子》

    最佳女配角:吉莲·安德森 《王冠》

     12级    双语 


    点击收听单词发音收听单词发音  

    1 nomads [ˈnəʊˌmædz] 768a0f027c2142bf3f626e9422a6ffe9   第9级
    n.游牧部落的一员( nomad的名词复数 );流浪者;游牧生活;流浪生活
    参考例句:
    • For ten years she dwelled among the nomads of North America. 她在北美游牧民中生活了十年。
    • Nomads have inhabited this region for thousands of years. 游牧民族在这地区居住已有数千年了。 来自《简明英汉词典》
    2 compassion [kəmˈpæʃn] 3q2zZ   第8级
    n.同情,怜悯
    参考例句:
    • He could not help having compassion for the poor creature. 他情不自禁地怜悯起那个可怜的人来。
    • Her heart was filled with compassion for the motherless children. 她对于没有母亲的孩子们充满了怜悯心。
    3 breakdown [ˈbreɪkdaʊn] cS0yx   第7级
    n.垮,衰竭;损坏,故障,倒塌
    参考例句:
    • She suffered a nervous breakdown. 她患神经衰弱。
    • The plane had a breakdown in the air, but it was fortunately removed by the ace pilot. 飞机在空中发生了故障,但幸运的是被王牌驾驶员排除了。
    4 mingled [ˈmiŋɡld] fdf34efd22095ed7e00f43ccc823abdf   第7级
    混合,混入( mingl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 ); 混进,与…交往[联系]
    参考例句:
    • The sounds of laughter and singing mingled in the evening air. 笑声和歌声交织在夜空中。
    • The man and the woman mingled as everyone started to relax. 当大家开始放松的时候,这一男一女就开始交往了。
    5 acclaimed [ə'kleimd] 90ebf966469bbbcc8cacff5bee4678fe   第7级
    adj.受人欢迎的
    参考例句:
    • They acclaimed him as the best writer of the year. 他们称赞他为当年的最佳作者。
    • Confuscius is acclaimed as a great thinker. 孔子被赞誉为伟大的思想家。
    6 previously ['pri:vɪəslɪ] bkzzzC   第8级
    adv.以前,先前(地)
    参考例句:
    • The bicycle tyre blew out at a previously damaged point. 自行车胎在以前损坏过的地方又爆开了。
    • Let me digress for a moment and explain what had happened previously. 让我岔开一会儿,解释原先发生了什么。
    7 coveted [ˈkʌvɪtid] 3debb66491eb049112465dc3389cfdca   第9级
    adj.令人垂涎的;垂涎的,梦寐以求的v.贪求,觊觎(covet的过去分词);垂涎;贪图
    参考例句:
    • He had long coveted the chance to work with a famous musician. 他一直渴望有机会与著名音乐家一起工作。
    • Ther other boys coveted his new bat. 其他的男孩都想得到他的新球棒。 来自《简明英汉词典》
    8 billboards [ˈbɪlˌbɔ:dz] 984a8d026956f1fd68b7105fc9074edf   第8级
    n.广告牌( billboard的名词复数 )
    参考例句:
    • Large billboards have disfigured the scenery. 大型告示板已破坏了景色。 来自辞典例句
    • Then, put the logo in magazines and on billboards without telling anyone what it means. 接着我们把这个商标刊在杂志和广告看板上,却不跟任何人透漏它的涵意。 来自常春藤生活英语杂志-2006年4月号
    9 ebbing [ebɪŋ] ac94e96318a8f9f7c14185419cb636cb   第7级
    (指潮水)退( ebb的现在分词 ); 落; 减少; 衰落
    参考例句:
    • The pain was ebbing. 疼痛逐渐减轻了。
    • There are indications that his esoteric popularity may be ebbing. 有迹象表明,他神秘的声望可能正在下降。

    文章评论 共有评论 0查看全部

      会员登陆
      热门单词标签
    我的单词印象
    我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