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背单词新浪微博 轻松背单词腾讯微博
轻松背单词微信服务号
当前位置:首页 -> 11级英语阅读 - > 如何说你太任性
如何说你太任性
添加时间:2017-02-10 11:49:08 浏览次数: 作者:未知
Tip:点击数字可快速查看单词解释  
  • 1. Willful/self-willed

    故意的、任性的

    譬如粑粑麻麻让宝贝们向东走,他却偏向西走,就是这么一个感觉。

    例句: He's been willful since he was a baby.

    他从小就这么任性。

    2. Wayward

    刚愎自用的、任性的,说白了就是固执己见,不采纳别人的意见。

    例句: She could be wayward, petulant1, and disagreeable.

    她有时也会任性、脾气很坏、很暴躁。

    3. Headstrong

    顽固的、任性的

    简单来说就是不愿意顺着别人的意思来,传说中的熊孩子就是这样一个物种。

    例句: She's hopelessly headstrong. She always gets up against people around her.

    她任性得无要救药, 总是同周围人闹别扭。

    4. Capricious

    多指态度和行为反复无常。这个单词不太常用,但如果孩子们在雅思作文中用到它,会大大加分哦。

    比如说,五分钟前觉得草莓比西瓜好,五分钟后又觉得西瓜比草莓好,别问我为什么!因为任性!

    例句: It is the first time I have been told I am capricious.

    这是我第一次被人说任性。

    还有三个“任性”的词组

    1. A firm hand

    这个词组直译过来就是坚固严格的手,也就是所说的“铁腕”手段,严格没商量。

    例句: A dictator must have a firm hand.

    独裁者的手段是很厉害的。

    2. Be as stubborn as a mule2

    中文里形容一个人做事固执任性会用“倔得和头驴一样”,英文里就把驴换成了骡子(mule),看来不管是驴是骡子脾气都不大好啊。

    例句: She is as stubborn as a mule.

    她这人非常任性固执。

    3. Dig in one's heels

    这个短语字面上意思是站稳脚后跟,引申出来就是不肯退让,不顾别人,坚持按照自己的意思来。

    例句: They dug in their heels and would not take one step back.

    他们坚定的一步都不肯退让。

     11级    英语口语 
     单词标签: petulant  mule 


    点击收听单词发音收听单词发音  

    1 petulant [ˈpetjulənt] u3JzP   第11级
    adj.性急的,暴躁的
    参考例句:
    • He picked the pen up with a petulant gesture. 他生气地拿起那支钢笔。
    • His critics say he's just being silly and petulant. 批评他的人说,他真是又愚蠢又任性。
    2 mule [mju:l] G6RzI   第8级
    n.骡子,杂种,执拗的人
    参考例句:
    • A mule is a cross between a mare and a donkey. 骡子是母马和公驴的杂交后代。
    • He is an old mule. 他是个老顽固。

    文章评论 共有评论 0查看全部

      会员登陆
      热门单词标签
    我的单词印象
    我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