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简介】海鸥千方百计破坏了婚礼,为Ariel争取了时间,一团混乱的婚礼现场,女巫的魔法被解除了,王子恢复了清醒,Ariel的声音也回来了,歌声中王子认识到眼前的女孩就是他的dream girl,只是太阳已经落山,一切已经太迟……
儿童动画故事片段中英对照台词】
I gotten get to the sea king. He must know about this.
我得让老国王知道. 他得知道这些事情
What about me? What about me?
那我干什么啊? 我干什么?
You! Find a way to stall that wedding!
你!想办法拖延婚礼!
Stall the wedding. What am I? What?
拖延婚礼. 怎么拖延? 怎么办?
That's it!
对了!
Move it! Let's go! We got an emergency here.
快点!快点! 咱们有很紧急的事要做.
Dearly beloved.
亲爱的
Don't worry, Ariel,we were gonna make it.
别着急,艾莉儿. 我们能做到
Were...were almost there.
我们...我们快到了.
Yes,um,do you,Eric,take Vanessa to be your lawfully1 wedded2 wife.
恩,埃里克,你愿意娶瓦妮莎作为你的合法妻子
Fo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一生一世永远在一起吗?
I do.
我愿意.
It being,and do you...
那么,你...
Then by the power
以上帝...
Get away from me,you slimy little
离我远点,粘呼呼的小东西...
Oh,why,you little.
哦,为什么,你们这小东西...
Ariel?
艾莉儿?
Eric!
埃里克!
【重点词汇讲解】
1.stall that wedding
stall:阻止,拖延,推迟。如果说要拦截某人,就是stall sb.
2.we got an emergency here 出事了,赶紧的!
emergency在口语中可以表示一切紧急事件,失火了是emergency,炉子烧开了也是emergency
3.we're gonna make it
make it是口语中表示“做到、成功”的通俗说法,如:I'm afraid we can't make it to the 7:00 session.我怕我们赶不上七点那一场的电影了。
4.Do you Eric, take Vanessa, to be your lawfully wedded wife, fo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标准婚礼用语,注意这里的“合法妻子”可不是legally wedded wife,是lawfully。电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中,有位紧张的神父一不留神将lawfully说成了awfully,awfully wedded,这让新人情何以堪……